运行机制

导师制(自2017年秋季开始)

导师机制是对小组机制的提升和发展。小班制和个性化学习是目前教育发展的趋势,对于IT学习也是如此。因此我们尝试从分组和分年级转向一对多的导师方式。

在社团建立之后的这三年,我们社团基本保持了分小组每周学习的方式,由组长和老生为组员讲课。这逐渐的造成几个问题:社团成员实际上分成了几个部分,彼此割裂没有交流;协调整个小组的时间比较困难;组内的同学学习进度不一致学习内容不好定义;组长要每周讲课压力比较大。组长们经过思考交流后,想尝试新的方式:导师制。在新生的技术学习中由整组学习(一对十几个)转换为导师学习(一对三),更小范围的学习有利于针对个人情况的指导;在社团活动中由分组活动转换为社团级别的讲座,讲座内容降低专业性而更加方向上的科普。最终达到降低导师负担,提高对新生技术辅导效率的目标,建立更多新生老生的技术交流通道。

  • 使命

带领社团成员学习技术、思维方式、产品、项目管理。

  • 学习方式

基础教学,掌握基本概念、开发工具、开发资源、如何自行解决问题方法。
挑选在线教育视频学习并答疑。
让进度较快组员给其他组员讲解技术。
多和有热情的组员一起交流。

  • 活动组织

制定学期活动规划。
保证本组的同学至少每周一次的学习和交流时间。
每次活动预告发布到iflabBlog,发布到Google日历。
考核组员,对不积极活动和参与项目的同学予以淘汰。


理事会

执行组织发展战略,主持理事会讨论,制定各项管理规定,安排各项组织事务;协调组织与管理部门的沟通互动;组织社团集体活动,协调各小组活动;管理组织项目。


主席团(自2019年秋季终止)

职责:

执行组织发展战略,主持理事会讨论,制定各项管理规定,安排各项组织事务;协调组织与管理部门的沟通互动;组织社团集体活动,协调各小组活动;管理组织项目

薄建博 刘逸芸 戚译中 徐正科  阮冬奇 周涵 何锋丽 2018-2019

翁培钧 付尧 蒋颖睿 阮冬奇 周涵 2017-2018

刘照阁 徐鼎 黄永亮 马志成 2016-2017

高铭 2015-2016

刘鸿喆 2014-2015

黄伟 2013-2014

秘书长

职责:

协助指导老师和理事会进行组织管理;协助安排各项组织事务;监督各项管理规定的施行

刘逸芸 何锋丽/健翔桥 周涵/小营 2018-

蒋颖睿/健翔桥 周涵/小营 2017-2018

蒋颖睿/健翔桥  张伊/小营 2016-2017

赖丽远/小营  宋玲/健翔桥 2015-2016

白茜薇/小营  姜雨桐/健翔桥 2014-2015

董欣 2013-2014


组长(自2017年秋季终止组长制)

职责:

参与理事会讨论,辅助主席制定各项管理规定,落实各项管理规定,协助主席完成组织事务。

制定本小组的技术学习路线及学习计划;审核和考核小组成员(考勤和学习进度);为小组成员提供技术指导。

组织小组成员完成各自负责的学校项目;对项目进行有效的项目管理

注意:自2016年起社团由小组制向导师制过渡,取消小组。

刘照阁(云计算)  高铭(iOS)  徐鼎(健翔桥安卓)  朱培鑫(健翔桥Web)  马志成(小营安卓)  贾超超(小营Web)2015.10-2016.9

朱劲寿  刘鸿喆  刘迪行  黄陈  余越  谢泽源  陈浩(2014.10-2015.9)

黄伟  朱劲寿  刘鸿喆  王鹏  陈焕超  李轶男  陈双飞(2013.6-2014.9)

成员

参与社团各项活动。完成各自负责的学校项目。

顾问

熊伦  顾翔  李占宇  黄伟  王鹏  李轶男  刘鸿喆  黄陈  余越  谢泽源  陈浩

为成员提供定期的技术讲座和技术指导;提供项目合作资源。

《运行机制》有一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