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Code训练营

营长:吴礼尉

曾任校acm集训队队长,分别拿过一枚acm区域赛和邀请赛铜牌、蓝桥杯的国家级二等奖。大三入职百度实习。

参与方式:

1)在leetcode网站注册做题 https://leetcode-cn.com/

2)加入训练营微信群(每期训练营都会重新建群)

3)关注打卡小程序,每天做题完成后打卡,并分享到微信群

4)关于打卡和做题的问题,在微信群里交流

算法的重要性互联网公司面试必问算法已经是常态了。算法和数据结构是程序员的基本功,有志于从事计算机相关工作的同学都需要提升一下算法水平,无论是读研还是工作。

上学期社团举办过一次leetcode训练营,总共开了5次练习,每次为期一周。同学们的参与很积极,让同学们知道有刷题这个东西,除了课上的练习以外还会写些代码,享受刷题的乐趣,这个训练营的任务就完成了。

训练营的目的leetcode训练营主要目的是推广刷题这个业余爱好,提高同学们的代码基本功,难度有别于acm竞赛题。同时,如果你对更难更具有挑战性的题目感兴趣,也欢迎参与acm-icpc竞赛,学校有参赛队伍,历年取得了铜牌银牌的成绩(比赛详情百度关键字“icpc”)。

训练营的形式

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不再局限题目,而是以21天打的形式,让同学们从leetcode自选题目,在微信小程序每天打卡。可以从打卡小程序可以看到其他同学的动态,有利于促进交流。

参与人员不局限于社团成员或者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学生,同学们可以邀请自己的同学朋友加入。

算法书(从易到难)

《啊哈算法》,一本很适合小白的算法书。

《剑指offer》,互联网求职必备。

《算法 第四版》,经典算法书,涵盖几乎所有经典算法。

《挑战程序设计竞赛》,如果你有志于参与程序设计竞赛的话。

《算法竞赛入门经典》,竞赛入门必备,难度较高。

语言

刷题不需要太高级的语法,掌握基础语法(变量、条件、循环、函数)即可,语言不限。

● 建议

千万不要说“等我再准备准备再来刷题”,刷题不是一种固有的能力,而是逐渐练出来的,leetcode为了适应各个阶段的用户,题目从简单到难都有涉及,可以从简单题开始,但千万别拒绝开始。

开始并完成一件事,比做好它更重要。因为只要开始了,你就有机会把它做得更好。——采铜,《精进:如何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