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CodeCamp训练营

营长:刘朔言

对前端相关技术有一定的了解,参加过2019年微信小程序大赛获得国三。

FCC是什么

FreeCodeCamp(简称:FCC),是一个学习Web全栈的平台,提供了大量免费的编程教程,包括交互式课程、视频课程和文章。在这里可以渐进、完整地学习Web相关知识架构。

为什么要学习Web开发

Web入门简单,前期只需要掌握基础的HTML、CSS就可以构建出一个简单的小型应用。

Web开发工具和框架极其丰富,囊括了JS框架、UI框架和可视化组件等,利用这些工具和框架可以快速地构建大型应用。

如果你是

零基础的小白

有一定编程基础的萌新

能使用框架但没系统学习过的调包侠

拥有满腔热血想学习编程的精神小伙/萌妹

欢迎参加我们的FCC训练营

面向人群

· 社会人员

·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及其他高校、初高中学生

举办FCC训练营的目的

举办FCC训练营的主要目的是助你踏入Web世界的大门,通过FCC平台从0开始系统的学习Web开发。从前端布局到数据交互,由浅到深,由易到难全面系统地学习Web相关知识架构。

本次训练营的形式

学习采用模块化学习的形式,本期训练营学习的模块为

· 响应式网页设计 – 基本HTML和HTML5(Responsive Web Design Certification – Base HTML and HTML5)

· 响应式网页设计 – 基本CSS(Responsive Web Design Certification – Base CSS)

学习的组织形式是通过“小打卡”小程序,提交每日的学习进度,其他参与的同学可以在打卡小程序中看到其他同学的学习动态,有利于促进交流。

参与人员不局限于社团成员或者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学生,同学们可以邀请自己的同学朋友加入。

如何开始参加训练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微信打卡群

[QR code]

温馨提示:小伙伴们每日完成打卡后记得将打卡信息发送到打卡群里哦!

相关参考工具

  1. FreeCodeCamp官网

https://www.freecodecamp.org/

  1. W3School – HTML

https://www.w3school.com.cn/html/index.asp

  1. W3School – HTML5

https://www.w3school.com.cn/html5/index.asp

  1. W3School – CSS

https://www.w3school.com.cn/css/index.asp

建议

坚持就是胜利,Web入门需要掌握扎实的基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学,切勿学个大概齐。

本期的FCC训练营模块学习内容并不是很困难,算是一个很基础的入门,介绍了HTML标签的用法、CSS基础知识。学完本次训练营的内容,可以制作一个简单的Web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