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一日入门活动成功举办!

     201711月19号下午,ifLab (健翔桥)在社团实验室举办了一日入门讲座系列之大数据。该讲座由胡川、张育萌两位导师共同主持。

上午
    胡川导师给大家进行了关于大数据的理论介绍,包括:定义,历程,应用。

张育萌导师讲解了常用的基础知识包括:git、python、linux 。

短暂的休息后,张育萌导师继续介绍了云计算/云服务器、比较了虚拟机和docker;讲解了,接口与ibm waston;以及服务计算web2.0的发展。

下午
    胡川导师以Hadoop为经典案例,进入大数据的实战讲解。分析了mapreduce计算框架和HDFS文件管理框架。

    接着,展示了wordcount 实例以及Hadoop的生态圈。重点补充了 CAP理论和数据库的知识,以Cassandra等为例子简单介绍。

数据可视化等细节掠过之后,两位导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回答,圆满完成本次活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