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fLab Club和训练营

2020年的新冠疫情造成了ifLab的成员无法像过去一样线下学习,因此我们近几个月开始两个线上训练营:LeetCode算法训练营和FCC前端训练营,以打卡的方式让大家共同学习优质的线上资源。

同时近期随着大家的努力,同学们取得了个人发展,新的外部合作机会也出现。今年徐正科同学获得了WWDC优胜奖,并有几位同学入职字节跳动做iOS开发,我们加入了苹果的iOS Club;李舒琪同学进入腾讯最好的工作室实习游戏策划,吴洪晨同学在校友公司开发商业游戏并即将出版游戏开发的书,并带动一些同学学习游戏开发,Game Club有了雏形;通过和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的交流,我们初步了解金融科技,认识了一些金融界人士,形成了FinTech Club;今年我们将第一次组队参加大疆的RoboMaster比赛,希望借此能学习机器人的Robot Club。

Club并不是社团早期小组形式的回归。小组是社团成员的学习群体,仅限于社团内部;Club是社团成员开展的学习活动,面向社团内外的同学,希望建立一个开放的学习网络。Club会随着社团导师的个人发展和兴趣而出现和关闭,对应行业以及职业规划,让学习和个人发展可以结合。训练营学习的是具体的技能,作为所有方向的通用基础。

各个Club和训练营的情况:

iOS Club:一个 iOS 开发爱好者的聚集地,欢迎所有对 iOS 开发感兴趣的同学加入,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分享与交流的平台。iOS Club 活动包括:每年寒暑假的 iOS Club 官方冬/夏令营;WWDC Scholarship 的竞争;C4移动应用创新大赛;校际 iOS Club 交流沟通。

FinTech Club:学习金融科技相关技术,作为往金融方向发展的预备,职业路径为基金公司或者金融工程硕博。

Game Club:游戏开发爱好者的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欢迎社团内外所有对游戏开发感兴趣的小伙伴加入。游戏开发包括游戏设计与游戏制作,在Game Club,大家可以分享自己的游戏创意,并可以尝试使用各种游戏引擎将心中的创意实现。活动包括:每年各厂的游戏开发比赛;Game Jam;挑战开发游戏并上架steam。

Robot Club:

LeetCode训练营:互联网公司面试必问算法已经是常态了。算法和数据结构是程序员的基本功,训练营主要目的是推广刷题这个业余爱好,提高同学们的代码基本功。

FCC训练营:举办FCC训练营的主要目的是助你踏入Web世界的大门,通过FCC平台从0开始系统的学习Web开发。从前端布局到数据交互,由浅到深,由易到难全面系统地学习Web相关知识架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