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Lab 2018学员导师双选活动圆满结束

自2016年以来,ifLab一直在尝试从分组和分年级的组长制转向一对多的导师制方式。

社团成立之初一直保持分小组每周学习的方式,由组长和老生为组员讲课。这逐渐的造成几个问题:社团成员实际上分成了几个部分,彼此割裂没有交流;协调整个小组的时间比较困难;组内的同学学习进度不一致学习内容不好定义;组长要每周讲课压力比较大。组长们经过思考交流后,想尝试新的方式:导师制。在新生的技术学习中由整组学习(一对十几个)转换为导师学习(一对三),更小范围的学习有利于针对个人情况的指导;在社团活动中由分组活动转换为社团级别的讲座,讲座内容降低专业性而更加方向上的科普。最终达到降低导师负担,提高对新生技术辅导效率的目标,建立更多新生老生的技术交流通道。

经过三年的转型,在本学期,社团已经完全从组长制转变为了导师制。

在学期初,各位导师和新同学在一起面对面分别从技术和生活两个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通过自我介绍,新同学们既对各位导师本人有了一定了解,也对各种计算机相关技术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本届导师和新同学间进行了互选,新同学根据感兴趣的技术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导师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员,双选结果如下:

健翔桥校区学员-导师双选结果

在这一过程新同学不但能导师一对一的直接帮助下更快的入手自己感兴趣的技术,而且能更好的了解我们所希望传达的社团文化。最后,希望各位新同学都可以与自己的导师在在共同学习和交流的过程中有所收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