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ghtWorks公司参访行

2018年12月19日,社团9人前往Thoughtworks公司参访学习。

ThoughtWorks是一家全球软件设计与定制领袖企业,其业务模式主要通过咨询帮助改善企业的IT组织,改进软件开发方法,以软件带动企业业务发展。在中国,ThoughtWorks已经成立了北京、西安、成都、武汉、上海和深圳六个分公司,为各类企业、政府部门和非营利组织提供全球品质的专业服务。采用与全球保持一致的咨询方法与技术能力,加上本地化、定制化的服务方式,ThoughtWorks中国公司主要服务于本地具有前瞻性的高端领军企业,涵盖金融、保险、通信、运输以及旅游行业 。

ThoughtWorks的董事长Roy Singham,于二十多年前创立了ThoughtWorks,吸引并雇佣最优秀的知识工作者成为“ThoughtWorkers”,他们共享核心的基本价值观– 态度正确,能力非凡,品格端正。
如今,ThoughtWorks已经从一个芝加哥的小团队,成长为现在拥有超过5000+人,分布于全球14个国家,拥有40间办公室的全球企业。这14个国家是: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智利、厄瓜多尔、德国、印度、意大利、新加坡、西班牙、泰国、英国和美国。
从1993年创建至今,ThoughtWorks的员工们就一直在担负着激发现实改变的责任。ThoughtWorks在90年代后期与相关专家合作首创了一种新的软件开发方式──“敏捷” 。
到达公司之后,大家都被公司内的环境吸引了。与以往参观的其他公司不一样的是,ThoughtWorks的工作环境看上去十分轻松,到处可见的展板和小贴纸,还有乐高拼的墙,大家都在认真的做着自己的工作,还有单独的小会议室供员工远程会议,在前往会议室的路上,大家不断的观察着各种新鲜的事物。
接下来大家在为我们准备好的会议室,与公司的员工进行了更加详细的交流。

一进入办公室,桌子上摆放着的礼物欢迎着大家的到来。大家坐在会议桌前,与公司的RM——安辉,以及ThoughtWorks学院的院长,我们的老朋友——文洋交流。首先,安总想我们介绍了ThoughtWorks的一些基本情况,我们第一次了解到,原来ThoughtWorks最初只是Roy Singham做的一个社会实验,慢慢的发展成了如今的全球企业。
紧接着,文洋院长向我们介绍了敏捷开发。敏捷开发,是一种基于协作、迭代、反馈、透明的软件开发方法,与传统的瀑布流式的开发方法大不相同。在了解了关于公司文化和敏捷开发的大部分内容之后,我们起身到了办公室参观。参观办公室的时候,我们直观的感受了公司的文化气氛,也通过任务板的story card了解了敏捷开发的迭代、反馈等过程。
2个小时的参观时间转瞬即逝,大家仍然有一肚子的问题想了解,但是无奈天色已晚。

参观完所有办公区域之后我们结束了这次参访。大家再经过交流之后收获到与课堂相比不一样的感悟。期待下次能与ThoughtWorks的老师们再次交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