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项目:大疆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

        今年起,社团将开始参加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

关于参加竞赛这件事

        希望每一名竞赛项目的成员能记住:我们不是为了拿奖而参加竞赛。参加竞赛的初衷在于和其他学校的同学进行交流,提升技术,认清自己的能力差距,同时在备赛过程中学到自己不曾掌握的技能。最重要的是学会享受备赛这个过程,例如,对一个功能不断地迭代优化所带来的快感。

      我们也希望借参加竞赛弘扬【工程师文化】,希望每一位参加的同学能够在学习和备赛的过程中坚持下来,认真学习,认真备赛,提升能力和技术。

        备赛期间必然是艰难的,特别是对于初创队伍。可能会连续几天甚至几周刷夜,可能会遇到各种未知难度的坎,总之什么都可能会遇到,但是坚持下来就有可能成功,至少你经历了这个完整过程。吃苦耐劳和踏实肯干是工程师必备的素质,你的一生将会因此而受益。

关于这个比赛的参赛计划

        2020赛季:AI挑战赛、单项赛工程取弹项目、S1挑战赛

        2021赛季:继续参加前一年参赛项目,新参加单项赛其他项目

        2022赛季:继续参加以往参赛项目,开始参加对抗赛

注意:每一年的备赛工作都不是“调参数”!而是从头开始梳理功能需求和缺陷,优化设计,不断改进,甚至重构。

关于分工

        2020赛季由蔺晟杰、桂义勇、吴涵共同负责。

         根据个人意向进行选择方向,包括软件(嵌入式)、机械、算法等,还有项目管理、财务等。

        健翔桥的同学负责算法,小营的同学负责机械,共同负责软件(嵌入式)

        根据功能需求确定最终分组。

        特别强调:不接受抱!大!腿!

关于工作安排

        根据功能需求学习相关理论和技术,边学习边干,按照既定项目进度计划完成(根据参赛手册中的赛程安排确定的备赛进度安排)。树立责任意识和时间意识,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关于管理

        设立专人负责管理资金,每周向所有成员通报使用情况。各项信息保持绝对的公开透明,对指导老师,对参加的所有成员。

       周报制度,汇报进度等所有情况。

       确定代码规范、文件命名规范、文件管理制度,为接下来的传承做好准备。

大家一起动起来,将这个竞赛项目进行下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