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活动:Leetcode训练营

本学期社团和ACM集训队合作举办了Leetcode训练营。

随着就业形势日渐严峻,工作以及考研的面试,对算法水平的要求都逐渐提高。iflab很快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遂与学校acm集训队合作举办了leetcode训练营。acm集训队是代表学校参加国内acm-icpc和ccpc竞赛的团队(比赛详情可以百度搜“acm-icpc”的百度百科了解),活动初期由社团主席王仁泉同学以及iflab导师团成员兼acm集训队队长吴礼尉同学组织。

训练营每周举行一场为期一周的contest,contest包含5道6个题目,题目难度从易到难皆有涉及,以便循序渐进地提高同学们的算法水平。每周日晚上我们组织讲解上一周的题目,并且适当讲解一些知识点,比如目前讲的:二分法,C++中map的使用等。

活动举办初期,以leetcode题目开始,但是考虑到训练营的成员由低年级和高年级的同学组成,初期刷leetcode题目有点艰巨,于是我们初期先夯实基础,第一期的训练主要考察C语言基础语法,随后慢慢提高难度,经过四周的训练,难度已经逐步提升,预计这学期期末能开始刷leetcode题目。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同学们的参加热情高涨,每周活跃人数30人左右,我们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提高自己的算法水平,为每周的训练安排献计献策。

我们希望能跟acm集训队加强合作,共同进步,提高同学们的程序设计能力,推动学校同学算法水平的提高,让大家在求职或者考研的过程中有更强的竞争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